醉生梦死

是个辣鸡

【晓薛/原著背景】薛洋养成日记(7)

☞劳模打卡上线!滴!

常慈安上线!

惊不惊喜?刺不刺激?先来一点小甜头尝尝,哈哈哈!

-------

雨后的山路泥泞难行,小薛洋一边走,一边伸手扶着,偶尔遇到斜坡甚至会滑到,摔着一下,好在泥土湿润,没有摔伤哪里,只是本来被晓星尘弄得干干净净的衣服,又变得脏兮兮了。

等他一瘸一拐的走到医馆的时候,大夫见他一身泥泞的模样,微微愣了一下,上前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“道长淋雨了,生病了……”小薛洋看起来极为狼狈,小脸上黑一道白一道的,脏兮兮的脸,却明眸熠熠,大夫一时心软了一下,转身抓了几味药材,包好给了小薛洋,说道,“回去泡服就可以了,实在不行再来找我……你等等,我进去给你拿一件干净的衣服,是我小孙子的……”

不等大夫说完,薛洋就已经抱着药材往外跑,他刚刚走出去几步,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转头大声喊道,“明日,我来还钱给您……”

“哎!慢点……”大夫无奈的摇摇头,“这孩子……”

薛洋路过桂花糕的摊点时,微微顿了一下,似乎是想要买,可他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抱紧了药材,转身继续往城门口走去。

药太苦了,他想买点桂花糕给道长的,可是……他没钱。

早知道就留一些桂花糕了,薛洋越想越有些懊恼,微微的鼓着脸颊,似乎是自己跟自己赌气。

“喂!”一个男人坐在店铺里吃东西,他转头正巧看到小薛洋在桂花糕摊点前停顿了一下,不由得露出了一丝奸猾,他看了眼手边的糕点,冷哼了一声,便朝着外面路过的薛洋大声喊道,“小孩!你过来!说的就是你!”

薛洋愣了愣,他抱着药材站在了原地,心中陡然微微警觉,微微后退了一步,只见那男人忽然笑眯眯的指着手边的点心,说道,“想吃吗?”

点心?

薛洋看了眼怀里的药,露出了有点挣扎的神色,他抓着草药,点了点头。

那男人笑了,他将一小块点心塞到了小薛洋的手里,哄着道,“尝尝,可好吃了,如果还想吃,就把这个送到西园中间的那个房子里去,送完我就全部给你。”

小薛洋露出了喜色,只要跑一通就可以得到一碟点心,这一碟点心是他自己挣来的,可以带回去给道长吃的。

他拿着这个男人给他的信,将那小小的一块点心塞进了怀中,小心翼翼的保护起来,旋即又抱起了药材,就往西园那里跑去。

他按照那男人的话,找到了西园中间的屋子,站在门外拍了拍门,门很快就打开了,一个彪形大汉皱眉看了眼他,不耐道,“哪来的小孩子,走开走开!”

“我是来送信的。”小薛洋见这人要关门了,忙说道,“有人让我把信给你。”

那彪形大汉一皱眉,从他手中接过了那张纸条,看了上面所写的话之后,怒目圆睁,他猛地低头看向小薛洋,猛然一巴掌打在了一脸懵懂浅笑的薛洋脸上,将他小小的身体打翻在地。

他怀中的草药都被打的掉在了地上,洒落了一地,那彪形大汉踩过草药,一把抓住了小薛洋的头发,怒喝道,“谁叫你送这种东西过来的!”

小薛洋的脑子里嗡嗡作响,眼前一阵一阵的黑,几乎看不清楚东西,他一张口就是血顺着嘴巴往下流,含糊不清道,“是……是早点铺的……”

他双手到处摸着,似乎是想要找到药材在哪。

鼻血,嘴里的血,他满脸的鲜血,污泥在他的脸上身上,和鲜血交杂在了一起,薛洋感觉手脚发软,脑子里一阵阵的疼痛。

不等他缓过劲,那彪形大汉一把攥住了小薛洋的头发,提着他的头发往早点铺走去,他一路上都在地上被拖着,凸起的石块尖锐部分划过他的身体,一阵阵的痛感,都分不清到底哪里最痛了。

药材丢了,衣服又弄坏了。

小薛洋被从泥土里拖过,从石块上硬生生拖了过去,留下了点点血迹,雨后的泥水坑里有着积水,他在被拽过去的时候,不慎呛了一大口泥水,却也只能吐一些吞下去一些,他小小的身体像是破布一样,从繁华的街道上拖过,留下长长的一道血痕。

当彪形大汉找到了早点铺之后,将小薛洋猛地提起扔进了早点铺里,直接撞翻了好几个桌子,他小小的身体蜷缩在倒地的桌椅旁,疼的一阵阵的抽搐。

血从他的伤口往外流,他模糊间似乎听到店伙计说那个男人走了,彪形大汉怒极,直接踹翻了好几个桌椅。

头好疼,薛洋感觉头皮都快被人揪掉了,全身都在
疼,脸也很疼,牙似乎也在疼了,哪里都好疼。

他勉强的睁开眼睛,看到店伙计走到他旁边,狠狠的踹了他几脚,呸了一声道,“你这个小乞丐,滚滚滚!”

那几脚正好踹在他的肚子上,一阵抽疼,让他蜷缩起身子,抱紧了自己的肚子,一手挣扎着抓住了店伙计的衣服,问道,“我的点心呢?我信送到了……”

店伙计一听,气的狞笑了几声,不住的点头说道,“好!好!你还跟问我讨要点心!”他猛地一脚踹在了小薛洋的手臂上,他疼的惨叫了一声,接着几脚跺在了小薛洋的小小的身体上,怒骂道,“让你要点心!让你要点心!还敢不敢要!敢不敢要了!”

“我信送到了……”小薛洋趴在地上,断断续续的说着,他感觉眼前都是红色,怎么看什么都是红色呢?

血顺着他的额头留下,渗入了他的眼睛,他全身都在颤抖。

“啪!”店伙计一把抓起了小薛洋,狠狠一巴掌打在了他的小脸上,“还敢要点心!”

“啪!”又是一巴掌!

“啪!”再是一巴掌……

……

连续好几个巴掌之后,小薛洋垂下了脑袋,血混着口水,从他的唇角往下流,他口鼻都是血,整个人都不能看了,伙计一把将他拽起,扔了出去,从店前的台阶上滚了下去,重重砸在了地上,发出一声闷响。

旁边的人走走停停,却没有一个人来看他,小薛洋趴在地上动弹不得,他睁着眼睛,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慢慢的,一点点的爬着,想要自己站起来,他爬过的地方,都是道道血痕。
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3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