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生梦死

是个辣鸡

【晓薛/原著背景】薛洋养成日记(8)

☞打卡上线!

我刚刚( •̀∀•́ )吃了一整锅的煎饺!

好饱好撑!此时推荐健胃消食片!嘻嘻嘻!来个大甜饼送给大家!

---------

好疼,真的好疼,哪里都好疼,道长你在哪里?你的药草丢了……

小薛洋慢慢的爬了起来,他捂着自己的口鼻,小小的掌心都是血,全身都脏兮兮的,路人见着都往旁边躲去,生怕被他蹭到了一声的血污。

繁华的街道上竟然因此而让开了一条小道,让他一瘸一拐的往西园走去,他的药材掉在了那里。

泥路难走,到处都是小水坑,小薛洋艰难的从水坑里爬了起来,全身湿漉漉的,他耳边传来骂骂咧咧的声音,十分熟悉,小薛洋欣喜的抬头,正看到了那个让他送信的男人。

常慈安被那个彪形大汉找到了,狠打了一顿,脸上青青紫紫的。

小薛洋忍着痛从泥坑里爬了起来,扑向常慈安,疼的眼泪都掉下来了,他心里委屈,但是又十分高兴,哇哇大哭起来,抹着眼泪抽噎道,“我……我把信送到了……但是点心没了……你可不可以再给我一盘?”

他的脸是肿的,还有着干涸的血迹,全身都脏兮兮的,他的小手攥紧了常慈安的裤腿,大大的眼睛看着常慈安。

常慈安被打了一顿,此时正是心烦,见着这个小孩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狠狠的一脚将小薛洋给踹开了,小小的身体在地上滚了几圈方才停下,鼻血又流了下来,他抹了一把鼻血,慢慢的站起来,却见到常慈安已经上了牛车,正准备离开了。

小薛洋一急,忙跟着跑了上去,身上的疼仿佛都忘记了,就记得那盘点心,那是他凭自己劳动换来的,是想带回去给道长吃的。

牛车走的慢,小薛洋好不容易跑到前面,想要拦住牛车,有些倔强的看着常慈安,脸上血污一片。

常慈安被吵得心烦,他怒视小薛洋,忽然狞笑了一声,说道,“我正愁没地儿撒火!想吃点心是吧!我让你吃个够!”

他一把夺过车夫手里的鞭子,狠狠的抽在了小薛洋的头上,一记重击直接将小薛洋抽的趴下,小小的身子倒在了牛车旁边,倒在了污泥之中,血顺着他的额头往下流,蜿蜒的血迹爬满了薛洋的苍白的小脸。

车轱辘滚动的声音在小薛洋的耳边响起,他惊恐的想要后退,可这一击实在是太重了,他趴在地上只能抽搐颤抖着,却无法避开,透过血色,眼睁睁的看着那车轱辘即将碾压过手指,恐惧极了。

常慈安发出得意的大笑声,显得那样的狰狞可怖。

忽然,他感到身后被什么用力一扯,小薛洋甚至没来得及反应,便被人抱进了怀里,耳边响起一阵碰撞的声音,身子滚了几圈,却被人护得好好的,一点都没伤着。

“阿洋……阿洋……你怎么样了?阿洋!”晓星尘抱着怀里的小薛洋,紧张的问道,他看着小薛洋满身满脸的血迹,心跳都快停了,一股拧着的疼痛感传来。

刚才,他看到小薛洋倒在地上,牛车即将碾压他小小的手指时,心几乎要碎了。

“道长……”小薛洋听出了这是晓星尘的声音,他忽然觉得所有的委屈都涌了上来,哇哇大哭了起来,上气不接下气,抽噎着说,“药没了……点心也没了……”

“有的,都有的……”晓星尘手足无措的抱着小薛洋,安慰道,“都有的,都在……我也在。”

小薛洋额头的伤实在是太重了,血一直往外流着,晓星尘捂着他的伤口,却依旧止不住血,心都一点一点的在变凉,仿佛被针扎了一般,泛着密密麻麻的疼痛。

这种疼痛,名为心疼。

晓星尘将小薛洋小心翼翼的抱了起来,不敢再有所碰伤,一直往城中跑去。

没有一刻,他如此想杀一个人,谁也无法知道,当他看到小薛洋被一鞭子抽翻在地上,爬都爬不起,被牛车差点碾碎手指,那个常慈安坐在牛车上,狰狞得意的笑着。

晓星尘恨不得一剑砍下他的手臂,恨不得一剑杀了他!

那么小的孩子,那样瘦弱的孩子,他怎么敢啊!

医馆的大夫匆忙为小薛洋包扎了伤口,一边说着,“这是怎么了啊?刚刚来这里为你拿药的时候,还好好地……怎么转眼变成这样了?谁干的啊!怎么忍心对小孩子下这样的狠手?”

“为我……拿药?”晓星尘愣了愣,什么都明白过来了,他沉默的将小薛洋抱在怀里,轻轻的擦拭着他嘴角的血迹,十分难过。

从医馆出来,晓星尘背着小薛洋,一步一步的往山上的破庙走去,药材挂在他的手上,小小的身子微微的弯着,霜华的剑鞘划过地面,偶尔传来声响。

“阿洋……不痛了,不痛了……我带你回去……”晓星尘恍惚间想起上辈子,薛洋歇斯底里的质问他,那样的痛苦,那样的狂态。

手指不是断在你们身上!你们根本不知道有多痛……

晓星尘心中难过,他轻轻的说道,“我知道,我知道,我知道有多痛了,阿洋……”

小薛洋趴在他的背后,不省人事,双眸紧闭,只是长长的眼睫毛微微颤抖着,隐隐透着点点泪光。

待到了破庙,晓星尘将小薛洋轻轻放下,他打了盆干净的水,将其满是血污的衣服脱了下来,露出了小小的身体,伤痕,淤青,血迹,布满了这个瘦弱的身体。

他小心翼翼的一点点擦拭,小薛洋偶尔会低哼一声,小声的叫着“痛……”

但是眼睛却一直没有睁开。

晓星尘只能越来越小心翼翼的弄着,生怕弄疼了他,更加心疼不已,一盆清水竟然被染成了红色,额头的伤口有些深,晓星尘用绷带裹上,但是依旧往外渗血。

他发现小薛洋的腹部有些淤青,手臂也有淤青,仿佛是被人重重的踢了,他咬牙低骂道,“畜牲!”

“道长……”小薛洋艰难的睁开眼睛,看到晓星尘就在身边之后,露出了一个安心的笑,连一句话都未来得及说,又昏了过去。

“我在……阿洋。”晓星尘低声回应道。




评论(30)

热度(4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