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生梦死

是个辣鸡

【晓薛】星际敌对梗

来自 @是霸王龙不是小绵羊 点梗


短篇——人物ooc——不论逻辑,存在即是合理


( •̀∀•́ )喜欢可以留评点梗,不定时会写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、


夜风里裹着浓重的血腥味,不远处的巡逻战舰正来回穿梭,势要将所有乱党剿灭。


帝国的军部议会大厅,空荡荡的地方,只有两个人在里面。


“薛洋,第二星域的清除工作是由你负责的?”晓星尘站在薛洋面前,皱眉调出了刚刚收到的报告,道,“第二星域不仅仅有乱党,也有无辜的居民,你尚未将居民全部转移,就对第二星域采取无差别轰炸,造成多少无辜民众的死亡?”


“那又如何?”薛洋叹了口气,指腹摩挲着酒杯边缘,他忽而撩起眼皮,嘻嘻一笑道,“但凡是战争,就必然有所牺牲。死人的事情天天都有,晓星尘少将还未看得习惯吗?”


“荒谬!”晓星尘的眉头紧紧拧了起来。


一听这词,薛洋才放下了手中的酒杯,他扬起头,眯缝了一下眼睛,不善的看了眼晓星尘,问道,“荒谬?那您告诉我,什么不是荒谬?这场战争不荒谬吗?死去的军士不荒谬吗?”


他停顿了一下,伸出了自己的左手,面色阴诡的问道,“我失去的这根小指,不荒谬吗?晓星尘少将。”


“联邦和帝国,好不容易盼来了胜利的曙光,他们还来不及欢呼,就死在了你的战舰轰炸之下。”晓星尘深吸了一口气,移开目光,道,“你的小指是乱党所致,和无辜的民众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当然有关系。”薛洋偏了偏脑袋,他伸出舌尖舔舐了一下唇角,眸光野性凶残,道,“当初我重伤在地,乱党活生生碾碎我的手指时,这些无辜的民众在干什么?他们在看戏,在捂着眼睛大声的说着‘啊!我好害怕!’……但是,没有一个人救我,一个人都没有。”


“薛洋!你不要以偏概全!”晓星尘有些难以置信,“你现在是帝国的少将,你知道吗?你明白自己的职责是什么吗!”


“那又如何!晓星尘,你知道躺在地上,听着别人的嘲笑是什么感觉吗?他们在说,‘你看,这个人没有小手指’。晓星尘,你懂吗?你什么都不懂,凭什么来指责我?”


“你简直荒谬。”晓星尘摇了摇头,看着薛洋的眼神带着一丝厌恶,他道,“你如此残忍,怎能胜任少将?”


薛洋笑了起来,他偏了偏头,甜丝丝的笑道,“是啊,我就是这样残忍的人,晓星尘,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?”


“简直不可理喻!”晓星尘忍无可忍,转身离开。


薛洋在他的身后收敛了笑容,一边垂眸玩着调用九大军团的阴虎符,一边忍不住嗤笑了一声。


2、


“晓星尘少将,联邦情报局得到了最新消息,帝国的薛洋少将因擅自屠杀俘虏,触犯《帝国刑法》第八千二十三条 以残忍方式虐杀俘虏罪;《帝国刑法》第九千五十二条 以极其残酷方式杀害帝国子民……”


“薛洋少将触犯《帝国刑法》三十六项罪名,情节极其严重,但念其剿灭乱党有功,经帝国法院决定,判处其无期徒刑。”


晓星尘在看到这消息的时候,脸色微白,他深吸了一口气,打开了星网,上面果然都是有关薛洋的消息,无数的网名叫嚣着要薛洋去死。


——这种人渣,怎么可以只判处无期徒刑,应该是死刑才对!


——啊!我为什么会跟这种人渣生活在同一个时代啊!


——呕!感觉到恶心!


——去死吧!人渣!垃圾!


……


诸如此类的消息无数,却没有一条为薛洋说半句话的,那些消息刷新的速度极快,看得人眼睛泛疼。


“薛洋呢?”晓星尘想了想,发了条信息给金光瑶,金光瑶是帝国的皇子,往日和薛洋关系最为亲近。


“逃了。”金光瑶回复的很快,他道,“帝国他待不下去了,只能离开。”


晓星尘握着个人终端,将这条消息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,沉默不语。


3、


战火纷飞,高楼倾塌,战舰从空中急速掠过。


“医生!医生!快点准备急救!”


“晓星尘少将重伤!快准备抢救!”


晓星尘一身军装都被鲜血浸湿,他躺在病床上,鲜血浸透了身下的床单,胸膛几乎没有起伏,被推进了抢救室中。


抢救室外,一人靠在抢救室外,见主治医生从里面走了出来,他伸手直接拦住了医生,开口问道,“里面的人怎么样了?”


医生忽然被拦住,正准备呵斥,可他一抬头便对上了一双残忍凶狠的双眸,眸子里似乎透着血光。


“手……手术成功了……接下来就看他的恢复了……但是……”医生顿了一下。


薛洋半眯起了眼眸,面色略显不善,却笑嘻嘻道,“但是什么?”


“但是他的双眼再也看不见了。”


医生说完话,只见眼前人猛然抬眸,眼底有着血丝,这人沉默了一下,忽然笑了起来,笑声阴诡道,“好,很好。”


薛洋十分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开了医院,他刚离开不久,联邦的警察便呼啸而至,带头的宋岚少将冷着脸对医生问道,“薛洋人呢?”


“薛洋?”医生有些愣,忽然想起来这人为何如此眼熟了,这不就是帝国的头号通缉犯吗?怎么逃到了联邦呢?


4、


“薛洋少将屠杀第七星域九十三区!”


“晓星尘少将于第七星域九十三区受到袭击,重伤入院,双眼失明。”


……


晓星尘醒来的时候,眼前一片黑暗,他伸手摸着自己的双眼,指尖略微颤抖,忽而他的手被人抓住,晓星尘一惊正要挣脱。


“没事的。”这人的声音十分嘶哑,有些低沉。


“你是?”晓星尘疑惑的问道。


“你的亲卫。”这人说道,“军部委派我来照顾您。”


“那就……辛苦您了。”晓星尘微微一笑,温声的说道。


5、


一晃数月,薛洋靠在门边,看着终端上金光瑶发来的消息。


“薛洋,魏无羡和蓝忘机即将到达联邦,你立刻离开,不可逗留。”


薛洋沉默了一下,他眯缝着眼睛,一手夹着烟,一手发送着消息问道,“魏无羡?就是那个闻名星际的医生?致力于活体实验的医生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薛洋发完消息后,关闭了通讯,他转头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晓星尘,站了好一会儿,才伸手捻灭了烟头的火光,像是根本感觉不到疼一样。


“等等,晓星尘,我说过,你会没事的。”薛洋低笑了起来,他一手撑着门,嘻嘻笑道,“哎,我怎么舍得让你有事呢?”


6、


薛洋和魏无羡的战斗极为激烈,这个纵横星域,十恶不赦之徒,终于被魏无羡和蓝忘机联手斩杀,只是可惜,他死时连着战舰一起坠毁,真正是死无全尸了。


这凶残野性的少年,终究满身鲜血,拖着残缺的身体和战舰一起,永远的葬身星海之中。


星网上一片欢呼。


——这个垃圾终于死了!


——我感觉我身边都安全了……


——薛洋身死,普天同庆啊!


……


晓星尘再次能看得到光时,还有些不太适应,只是当目光触及到了放在桌边的糖时,不由得愣了一下,脑海里立刻想到了那个嗜糖如命的少年。


“这是?”正巧有医生走了进来,晓星尘看着糖。


“嗯?”医生不解的走了过来,看到那颗糖,道,“这是哪个护士收拾的屋子?怎么忘了这个?”


医生走过来,准备拿起糖扔到垃圾桶里。


晓星尘抢先拿过,在医生疑惑的目光中,微微一笑,温声道,“抱歉,我忘了,这是我朋友给我的。”


待医生走出去之后,晓星尘想了想,还是打开了个人终端,在“薛洋”上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了进去。


——阿洋,你现在在哪?战火已经平息,我准备辞去少将之位,退隐了。


可这条信息上,一直显示着“未读”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